核心提示:   国防生首课 看甲午励军志   北交大85名国防新生 开学先上“抗战教育”课 接下来将参观佟麟阁纪念馆等  今天上午,北京交通大学国防新生的85名同学开始了他们大学课堂的第一课,和别的院校不

  国防生首课 看甲午励军志

  北交大85名国防新生 开学先上“抗战教育”课 接下来将参观佟麟阁纪念馆等

  今天上午,北京交通大学国防新生的85名同学开始了他们大学课堂的第一课,和别的院校不同,他们的第一课内容以观看《甲午,甲午》纪录片、参观校史馆和学习敬军礼为主。

  上午9时许,记者在该校逸夫楼的多媒体阶梯教室内看到,85名同学坐姿端正地坐在教室内,教室前的大屏幕上“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”几个大字十分醒目。

  在观看《甲午,甲午》纪录片时,来自湖南的新生刘城瑞告诉记者,甲午之战打醒了中国人,同时也警示了作为新世纪国防生的我们。“我们应该意识到思想武器的重要性,思想的力量并不亚于坚船利炮。”他说。

  因刚刚开学,新生还没有接受正规训练,所以敬礼姿势还不太正确。在新生发言时,大四的国防生“师兄”在现场专门指导新生敬礼姿势和坐姿。

  随后,国防生们参观了校史馆,追忆抗战期间学校南迁的历史。

  明日安排 身穿军装看纪念大会直播

  据解放军驻北交大选培办工作人员介绍,85名国防新生来自13个省市,其中七成学生在中学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,分别就读于该校经济管理学院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。

  接下来国防新生还将接受军政基础训练和军事基本技能训练,并到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国防生培养协议签约仪式,参观李大钊、佟麟阁纪念馆和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等。

  明天北交大国防新生将身穿军装,和交大在校生一起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庆典直播。(记者 张丽)

最新推荐

热点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