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心提示:   民警被袭倒地。 执法记录仪截图  因为近期两次住宾馆都被民警要求检验身份,一名男子气不过,觉得警察是有意刁难他,不但拒不配合还动手将民警打倒在地,而该男子也因为涉嫌妨碍公务被警方依法刑

  民警被袭倒地。 执法记录仪截图

  因为近期两次住宾馆都被民警要求检验身份,一名男子气不过,觉得警察是有意刁难他,不但拒不配合还动手将民警打倒在地,而该男子也因为涉嫌妨碍公务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。

  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秦淮警方了解到,自8月26日以来,南京警方就进入了一级勤务模式,开展治安大排查工作。在9月1日凌晨,白鹭洲所治安副所长带领4名民警对辖区内的宾馆进行临检。当民警检查到某旅店368房间时,看到一男子情绪比较激动,对民警有明显的抵触心理。当民警试图进屋查看时,该男子不仅推推搡搡,嘴里还骂骂咧咧,完全不配合工作。越是这样的人越有可疑,民警立即强行对其屋内进行查看,同时对其口头传唤,要求其回所里核实身份,并进行尿检。可在从房间内向外带离该男子时,该男子一直不配合民警的工作。

  就在民警要将该男子强行带离的时候,民警朱锋钦后脑勺突然被该男子狠狠地打了一拳,随后倒在地上。旁边民警见状立即将该男子控制住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。在派出所里,男子终于平静下来,他告诉民警,他之所以激动,是因为就在前两天他也被其他民警查到,当时因为住房没有登记身份证,被民警警告过,同时旅店老板也因此受到处罚。所以这次又被检查,觉得警察是有意刁难他,所以才十分气愤。

  民警告诉男子,对入住旅客进行身份检查,是对旅馆安全的基本要求,是针对所有人并不是针对其个人的,但由于他不配合检查,还动手打倒民警,已经将事件变成了袭警。目前,该男子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。(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裴睿)

最新推荐

热点排行